D06: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外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外旅
下一篇

德国

中国游客消费能力排前三今年一起“寻味德国”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李朝晖 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

  新京报:德国在2017年的旅游成绩如何?

  李朝晖:2017年国际游客在德间夜数已经连续8年保持稳定增长。自2016年首次超过8000万大关后,2017年数据再创新高,达8390万。中国游客在德间夜数在2017年达到了285万,同比增长10.6%。中国作为亚太地区中排名第一的客源国实力不容小觑,并且中国游客人均消费能力排名处于前三,这也是德国完善基础设施的动力。

  目前赴德国旅游的团队游产品已经非常成熟和稳定,自由行用户已经逐渐成为推广的重点人群,而这部分人群更年轻化、网络化。

  新京报:德国旅游局有哪些独具特色的推广营销方式?

  李朝晖: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在德国总部“全面数字化推广”的战略指导下,开展全媒体互动推广模式,增强与OTA和线上媒体的多渠道合作,如联合德国魅力名城联盟和德国联邦铁路与携程旅行网开展多方合作,进行线上推广,为自由行客人提供更多的、更具个性化的、体验性的旅行项目,帮助他们在出行前获得全面的目的地资讯和碎片化产品,以便优化具体行程。

  另外,结合德旅局全球年度主题“寻味德国”,与大众点评、美团旅行开展年度合作,每个季度都推出一个主题推广活动,例如第一季度“德国米其林摘星之旅”,介绍德国300多家米其林星级餐厅并提供预订服务;第二季度会通过介绍德国著名的度假之路浪漫大道带大家领略当地及周边地区美食。

  新京报:未来德国旅游局的计划和推荐是什么?

  李朝晖:就中国的出境游客而言,语言等生活问题是影响出境重要问题。对此德国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解决措施,如德国作为非英语国家,其英语普及率相对较高,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也非常便利,并且在法兰克福和慕尼黑机场,都已经增加了中文标识以及中文导购服务,伟人马克思的故乡特里尔市的路牌也增加了中文标识等。

  另外,德国很多酒店集团推行“Welcome Chinese”项目,并且还在根据游客的增长量、国内的市场数据等因素进行完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