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外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外旅
上一篇

日本

加大宣传那些“不为人知”地方的魅力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服部真树 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

  新京报:日本展台将突出展示哪些特色旅游资源?

  服部真树:本届参加BITE的日本展台融合了日本传统的木造建筑和现代日本建筑物造型的设计,展现了日本的多样化的魅力。我们首次与自治体国际化协会联手,同时与日本多个地方政府一起出展。日本从北到南的观光景点都具有其独特之处,这是一次很珍贵的聆听各地专家讲述其亲身体验到的日本观光魅力的机会。

  新京报:日本在2017年的旅游成绩如何?

  服部真树:2017年赴日中国游客数量达到了735.6万人,连续4年创历史新高。近几年访日游客变化最明显的是回头客的增加。很多中国游客在去过一次日本之后,还期待第二次和第三次的行程,我们也非常高兴大家能够实现他们的旅行计划。初访者大多都会造访东京、大阪等的固定区域,第二次以后是北海道、冲绳,次数再多时,是九州、升龙道(日本中部)地区;我们了解到虽然一般游客较少去“中国·四国”地区,但是想体验深度游的游客却开始增加了。当然像东京、大阪这样的大城市的魅力大家都有所了解,是不可或缺的目的地,今后随着回头客的不断增加,我们希望大家能发现只有自己知道的日本的魅力。

  新京报:日本旅游局采取哪些独特的推广营销方式?

  服部真树:其实,我们也没有什么独具特色的宣传推广方式。只是与长期合作的旅行社保持着深度的合作关系;认真地做好微博、微信的信息发布,平时一直与媒体保持很友好的合作关系。我们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宣传方法。另一方面,日本国家旅游局整体都很注重通过运用最新网络技术来运营数字市场的重要性,从而可以发布能应对市场需求的旅游咨询。

  新京报:日本旅游局在未来一段时期的计划和推荐是什么?

  服部真树:今后,我们将对还不为人所知的日本地方城市的魅力进行宣传,而且也要把东京、大阪这些城市中还未被发掘的旅游乐趣介绍给大家。我们将为大家创造一个“不论去多少次,都可以享受旅游乐趣的国度——日本”的形象而努力。

  (下转D07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