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各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旅游周刊·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各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南

发展邮轮海岛游,培育医疗体育新业态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孙颖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新京报: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现场将突出展示哪些特色旅游资源?

  孙颖:在本次北京旅博会上,我委将突出展示推广海南独特的生态资源——220万平方公里中国最广阔的海域、最美丽的沙滩、最洁净的空气和最宜人的热带海洋气候。

  同时,作为中国最受喜爱的热带海岛度假胜地,我们将带来独具海南特色的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森林生态旅游、会展旅游、乡村旅游、文体旅游、特色城镇旅游、购物旅游、产业旅游、专项旅游等十大旅游产品体系。

  新京报: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2017年的旅游成绩如何?

  孙颖:2017年,海南旅游经济整体呈现“旺丁旺财”的大好局面,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超额完成任务。全年接待游客6745.01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总收入811.99亿元,同比增长20.8%,旅游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入境游提前3年完成接待百万人次的目标,全年接待入境游客111.94万人次,同比增长49.5%,旅游外汇收入6.81亿美元,同比增长94.6%。

  新京报: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采取了哪些独具特色的推广方式?

  孙颖:一是成立海南旅游推广中心,推动我省旅游宣传推广机制走向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二是打造7语种海南旅游官网。通过“旅游+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建设了面向主要客群的多语言网站平台,包括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语、俄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7种语言版本。三是线下线上推广相结合,形成旅游宣传推广矩阵。

  新京报:未来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发展计划是什么?

  孙颖:今年4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2号),我们将重点按《指导意见》精神,聚焦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拓展旅游消费发展空间,提升旅游消费服务质量,大力推进旅游消费国际化。

  在拓展旅游消费空间上,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重点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发展邮轮旅游、游艇旅游和海岛旅游,培育医疗健康旅游、体育旅游等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在提升旅游消费服务质量上,做大做强旅游企业,鼓励海南旅游企业优化重组。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促进旅游产业规模化、品牌化、网络化经营,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集团和专业旅游服务公司。在推进旅游消费国际化上,提升旅游市场主体国际化水平,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交流平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