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团结湖老旧小区打通“微循环”

朝阳将新增340个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实现示范社区全覆盖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团结湖中路北社区,小区出入口增加了智能车辆识别装置。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朝阳区团结湖中路北社区是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旧小区,通过交通微循环治理,这里告别了地锁、“僵尸车”等问题。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新增340个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实现区域内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全覆盖。

  划单行路新增停车位

  在团结湖中路北社区,人、车各行其道,交通秩序井然。

  一年多以前,随着机动车的增加,团结湖中路北社区居民竞相私装地锁,小区里交通秩序混乱,停车困难。附近还有妇幼保健院、综合市场等,道路拥堵严重。

  去年,团结湖街道工委、办事处制定了中路北社区交通微改造方案并实施。

  在小区内进行了院内“微循环”改造,包括机动车出入口分设;出入口设有减速带、缓行标志和凸面镜,智能车辆识别;人行道加装护栏,路侧加装U形桩。在院外,则对团结湖中路、南路和水碓子东路等路段进行了微调整,将原本的双行路改为单行路,实行车辆单向循环,减轻社区周边道路压力。同时,还在路侧拓展停车资源170个。

  团结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期间共拆除小区内私装地锁85个,清理“僵尸车”6台,盘活87个停车位,在原有192个停车位的基础上新增64个停车位,可基本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成立“五行交通”志愿队

  为了维护交通秩序,朝阳区交通委会同团结湖街道成立了“五行交通”志愿队,协助街道发现交通不文明现象的同时,也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绿色、平安、健康、快乐”的出行理念。

  “在平时的巡视中,如果我们发现小区内有‘僵尸车’、私装地锁等情况,会及时上报社区。”“五行交通”志愿者王女士说。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朝阳区已陆续建成团结湖街道中路北社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左家庄街道三源里社区等133个交通安全示范社区。未来,还将新增340个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实现区域内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全覆盖,实现交通环境由“盆景式”向“花园式”的转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