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城事
上一篇

通州在职党员带社区老人学英语

通州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集中报到”,2.8万余人次参加线下活动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许雯)在职党员利用“八小时外”服务社区,参与社区治理的“回社区集中报到”服务活动正在通州区持续进行。

  6月9日,通州区北苑街道长桥园社区铁路小区内,多位在职党员和社区车位自管队代表手握工具,站在雨中,他们要给社区内的173个固定车位地锁贴上显眼的地标。社区在职党员田建军就是其中之一,他蹲下去,将地锁放平,再把写有车牌号的地标贴在地锁表面,以避免尖锐锋利的地锁伤及小区内往来的老人和孩子。

  在北苑街道新华西街社区,一场热闹的“社区议事会”正在进行。河道治理、行道树树枝伤人、孩子课后“三点半”问题……社区居民代表向在职党员代表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

  “现在一些进口物品上面都是英文,平常吃外国药说明书看不懂,我们老人也不会用智能手机。希望有个老师能教我们英语。”居民代表赵云和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No problem !We'll help you(没问题,我们来帮你)!”赵云和话音未落,有着28年党龄、北京市通州区第四中学的英语老师马增宇“光速”回应。

  新华西街社区党组织书记商冬凝说,自开展“街巷吹哨,部门报到”和党员回社区报到“双报到”以来,社区已经举行5次座谈会,对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在会上提出的新问题,在职党员代表将现场认领。

  北苑街道帅府社区服务站,30多位在职党员签订了《在职党员公开承诺书》,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在职党员张黎明在承诺书上郑重写下:积极为社区儿童推荐好书,介绍好的读书方法。帅府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巍告诉记者,承诺书将在党务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 亮点

  在职党员“报到”实现全覆盖

  通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鑫告诉新京报记者,通州区在完成“线上扫码报到”基础上,在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中开展了“回社区集中报到”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共接收区内外报到在职党员36000余人,线下组织活动1400余次,参加活动在职党员28000余人次,实现了在职党员报到全覆盖。

  王鑫透露,下一步通州区还将在全区推行“双报到、双积分”,按照“服务累积分、积分享服务”的模式,打造“组织发动、党员带动、积分促动、反馈互动”的闭环运行体系,最大限度调动组织和个人参与街乡、社区(村)建设的积极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