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城事
上一篇

多媒体《冰嬉图》下周亮相鸟巢奥运展

“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8月8日在鸟巢开幕,向公众免费开放

2018年08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清《冰嬉图》复制品,原作在北京故宫。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倪伟)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十周年当天,“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将在鸟巢开幕,免费面向公众开放。据悉,故宫院藏清代《冰嬉图》将通过多媒体技术动态复原在鸟巢大屏幕上。

  将展现“双奥城市”10年成就

  展览由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体育场馆的过去与未来”主题展、北京奥运遗产传承展、北京2022冬奥会专题展和奥运文化展等部分组成,将展现北京作为世界首个“双奥城市”,在推动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教育、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及2022年冬奥会场馆的改建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进展。

  “体育场馆的过去与未来”主题展通过多媒体手段展示了最重要的奥运遗产——奥运场馆的利用,包括体育场馆的功能演化、建筑美学和科技的发展等。“北京奥运遗产传承展”展示10年间北京传承奥运遗产的成果,呈现北京主办的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等。

  观众可操作屏幕体验冰壶球运动

  面向2022年冬奥会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专题展”,重点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场馆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奥林匹克教育等筹备进展,旨在普及推广冬季运动和冬奥文化。通过多种科技和互动手段,观众可详细了解各国奥运场馆如何实现多种用途,并可以亲手操作屏幕体验冰壶球运动。

  此外,展览还展示了中国参与冬奥会的历程和历届冬奥会吉祥物、火炬、会徽等。

  值得一提的是,故宫院藏清代《冰嬉图》,将通过多媒体技术动态复原在大屏幕上,重现清代各项冰上运动。据悉,冰嬉是明末清初满族传统冰上运动,乾隆年间被定为“国俗”,皇帝每年阅视冰嬉形成制度,成为我国北方冰上运动的总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