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甘肃7批次“甘草杏”二氧化硫超标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曝光台

  新京报讯 (记者夏丹)近日,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7批次“甘草杏”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其中1批次“大鹏”牌甘草杏超标10倍,香园食品、新千年食品各有2批次产品“上榜”。

  通报显示,标称甘肃省大鹏食品公司生产的“大鹏”牌甘草杏(2018/1/2、228g/袋),二氧化硫残留量为3.89g/kg,超出国标10倍。而甘肃省镇原县香园食品公司、镇原县新千年食品公司各有2批次甘草杏“上榜”。其中,1批次“香原”甘草杏(2018/2/1,600克/袋)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2.7倍,另一批次“香原”甘草杏(2018/1/2,600克/袋)超标2.9倍;1批次“千峰”牌甘草杏(2018/3/17、650g)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2.5倍,另一批次“千峰”甘草杏(2018/2/9、650g)超标4.6倍。

  此外,标称镇原县华夏食品公司生产的“华夏”甘草杏(2018/2/1),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2.7倍;标称兰州金味源食品公司生产的“九州金味源”甘草杏(2018/3/16、480克),二氧化硫残留量比标准值高54%。

  甘肃省食药监局解释称,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可能是生产工艺控制不好导致。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可能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