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儿童

2018年08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鲍勃是个艺术家》

  作者:(英)马里恩·杜查斯

  译者:刘畅

  版本:未小读·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8年6月

  干净的纯白背景上,是一只全身黑色、只有尖尖嘴是红色的小鸟,它是这本书的主人公鲍勃。鲍勃长着一双小细腿,这让其他小动物对它指指点点:“哈!他正用两根可笑的竹竿走路呢!”于是,这种与众不同的差异性让鲍勃自卑,而整本书也正是鲍勃克服自卑、找到自我的故事。在尝试了吃胖、锻炼等各种方式,却都没有任何改变之后,它发现了自己的艺术创造力,通过画画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接纳了自我的不同。

  有爱的情节之外,《鲍勃是个艺术家》的亮点更在于书中随处闪现的艺术“彩蛋”。鲍勃去艺术馆看展览,被大画家们的作品触动之后才开始了自己的创作,经它模仿的马蒂斯和杰克逊·波洛克的作品,对小朋友的亲切度瞬间提升。书中小猫咪等形象是用手指画的方式完成,这更是天然地适合孩子去模仿照做。艺术启蒙?就在小朋友拿起画笔和鲍勃一起画画的时候实现了。(李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