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热点看板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行北京分行综合化金融服务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从工作机制、政策、方法等方面入手,快速响应北京市重点项目,特别是城市副中心建设、棚户区改造、交通一体化、产业转移等定位高、时间紧的领域。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累计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投放融资近1300亿元,正在审批跟进中的项目100余个,涉及融资总量近3000亿元。

  整体合力服务京津冀战略发展

  工行北京分行建立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库,逐项目分解落实工作责任,根据业务发展需求适当调整了信贷审批管理,鼓励和推动全行将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为做好统筹管理,工行北京分行牵头推进京津冀三地分行重大项目,加强与天津、河北分行业务联动,对交通一体化、在京产业转移项目、北京高校和医院京外疏解搬迁等项目加强信息沟通和对接,增强工商银行整体服务合力。在支持冬奥会项目建设方面,工行北京分行先后为国家速滑馆PPP项目、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PPP项目投标分别出具融资意向书,并于近日完成国家速滑馆PPP项目贷款审批。

  创新服务模式满足项目资金需求

  工行北京分行通过创新融资模式,在贷款利率、发放贷款条件、贷款规模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倾斜,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产品服务。

  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需求,该行建立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信贷业务与金融资产服务、股权融资与债券融资、资金提供与顾问服务等多层次和全方位的综合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信贷融资、债券承销、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金融服务,满足项目开发不同阶段的资金需求。

  综合金融服务助力非首都功能疏解

  针对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一重大战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通过充分运用总行对北京市出台的专属“非首都城市功能疏解”贷款产品,并发挥“表内+表外”“投行+商行”综合服务优势。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通过全融资服务方式共审批疏解及城市更新类贷款超4100亿元,较年初增加300亿元,累计发放1200余亿元。

  在支持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市政公共服务建设方面,上半年该行审批了朝阳区三间房棚改、海淀区双新棚改等项目,助力首都人口疏解及环境整治工程。同时,围绕共有产权房等保障性住房及租赁住房建设,为本地优质项目提供融资服务,上半年完成中铁碧桂园海淀翠湖等5个共有产权房项目的审批,金额总计78.5亿元。此外,该行为万科海淀翡翠书院项目审批贷款20亿元并实现投放4亿元,是北京市率先实现投放的商业性租住房贷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