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匠新·新征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212:匠新·新征程
上一篇

贝壳找房 居住服务新物种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贝壳自诞生以来,继承和升级链家网在产品技术、品质控制和数据挖掘等方面的优势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在为行业开放核心资源,彰显“硬实力”后,贝壳将于11月11日推出“贝壳公开课”,以“软实力”,加速行业向“用户为中心,品质为王”的新经纪时代迈进。

  技术创新 重塑居住消费体验

  今年4月,链家网正式宣布升级为贝壳找房。贝壳找房继承和升级链家网在产品技术、品质控制和数据挖掘等方面的优势能力,而“楼盘字典”和全生命周期的真房源管理系统是这其中的核心资产。得益于此,以开放平台全新问世的贝壳找房,其真房源仍高达95%以上。

  时至今日,“楼盘字典”记录在库的真实房屋数突破1.6亿,覆盖中国240座城市和地区的36万个小区,惠及50%以上的中国城市人口。未来将覆盖中国300余座城市及其所下辖的2000多个县,打造成全中国的“楼盘字典”。

  除构建真房源良性生态外,贝壳找房经两年左右的投入和研发,已可以批量生产VR化房源信息。据悉,“VR看房、VR讲房、VR带看”是贝壳找房上VR系三大核心功能,目前,贝壳VR看房已进入超过60个城市,覆盖房源超40万套,日新增VR房源约5000套。

  ACN合作网络 打破信息孤岛

  贝壳找房平台的崛起,除了为消费者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等全方位的居住服务外,给行业带来改变的还有ACN经纪人合作网络。据悉,ACN合作网络的本质是通过SaaS技术手段打破行业内部的信息孤岛,让房源、客户和经纪人之间构建无缝的“交流平台”。

  为了确保ACN合作机制的有效落地,贝壳还制定了一整套完善的规则。首先,确保房源的完全共享。其次,确保经纪人的合理利益。这样不但可以确保经纪人的利益,而且还能促进保障经纪人从业的稳定性,进而推动建立品质服务的正循环。

  贝壳公开课 分享共赢

  值得注意的是,贝壳找房还从行业聚焦的问题出发,结合自身积淀的业务经验,于11月11日推出“贝壳公开课”系列活动。

  据悉,公开课设置了平台化新经纪运营、品牌主与店东连接、一二手业务精进、人员与团队管理等4大主题,7大分会场共计40余场重磅嘉宾分享,将首次公开贝壳找房平台及链家、德佑、铭家、览众地产等多个新经纪品牌的一线运营管理经验和实践方法论,且面向全网公开直播,全方位解码贝壳新经纪生态。

  届时,将有1000多位新经纪行业优秀探索者与实践者齐聚公开课,共同研讨平台化下新经纪的最佳实践和行业革新话题。在业内看来,贝壳公开课搭建了行业开放性知识共享平台,其全部课程,紧紧围绕解决行业痛点,这是贝壳继为行业贡献基础设施等“硬件”后对行业“软实力”影响进阶,将通过分享共赢、赋能全行业的方式,进一步推动行业正循环。

  ★ 现身说法

  “新大陆”正在升起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

  为两亿家庭的品质居住提供全方位服务连接,让每个家庭住得更好,推动行业正循环,是贝壳的使命。

  “新大陆”正缓缓升起,它倡导规则保证下的合作、共赢,致力于让行业变得更好。贝壳已经完成了从0到0.5的起步,接下来,要从0.5努力跨越到1,进而从1到n!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