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匠新·新征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218:匠新·新征程
下一篇

绿地控股 “三大变革”推动多元化发展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绿地集团与北辰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资料图片

  作为最早开展多元化的房企之一,绿地已经形成了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科创、康养等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今年,绿地再次宣布战略升级,组建大基建、商贸、酒店旅游产业集团,加快多元化发展,并争取年均销售规模保持在5000亿元以上。

  战略升级,组建三大产业集团

  今年,绿地控股进行了新一轮战略升级。10月12日,绿地控股宣布集团战略强化升级及核心产业中期发展规划,将通过“三大变革”推动房地产主业在未来三年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组成立大基建、商贸、酒店旅游三大产业集团,推动相关重要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通过强化集团核心战略和升级重要产业发展战略,全面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绿地将抓住未来三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历史机遇,实现再成长。

  根据新一轮战略规划,绿地设置了房地产主业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确保年均销售规模保持在5000亿元以上,形成一批300亿-500亿元发展能级的重点事业部。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绿地将推出三大变革,其中,质量变革侧重不断形成高质量的经济指标,持续提升规模的含金量;效率变革侧重全面提升项目周转、成本管控、资源使用和投入产出等的效率;动力变革侧重从依靠行业高速扩张红利,转变到依靠提高产品、运营等内部发展质量上来。

  产业协同,充分发挥集群优势

  随着绿地多元化战略的提速,绿地各大事业部正在加快产业布局。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战略背景下,绿地京津冀事业部加大了科技产业、康养产业、特色小镇的布局。同时,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创新以“智慧健康城”和“文化旅游城”等大盘开发模式的小镇战略,在产业聚集促进区域升级。

  以北京大兴智汇城为例,依托大兴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和生物医药基地的双核驱动发展的定位,绿地将大兴智汇城分为四个板块,包括产业综合服务区、国际大健康合作产业园、康养资源主题区、空港总部商务示范区,充分发挥了产业集群的优势。

  此外,绿地京津冀事业部还加快环京的布局,深耕河北、天津,加大对津冀区域多种产业集群的投资力度。11月2日,绿地与天津北辰开发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绿地在天津再添北辰开发区双口新市镇、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绿地缤纷城栖湖公馆二期3个优质项目。

  ★ 现身说法

  顺势而为,应对得当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

  在中国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深度城镇化持续推进、人口数量及流动性增加等国家战略催生行业新空间的有利条件下,机遇仍然大于挑战。绿地作为中国行业龙头企业、上海国有特大型混合所有制企业,具备体制、机制、品牌、资源配置能力、人才、企业文化等各方面优势,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只要顺势而为、应对得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全有条件实现。

  新京报记者 徐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