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2: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下一篇

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

打通消费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11月7日,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现场,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发布《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简介

  supET是由阿里云、中控、之江实验室共同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面向工业领域的工业物联网服务、工业数据智能服务和工业App运营服务3种核心能力,为工业互联网落地提供技术支撑。

  成为浙江工业互联网战略落地核心基础

  上云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如何让传统企业快速上云成为一大重要课题。为此,今年8月,浙江印发文件,提出到2020年培育形成1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基础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10个以上国内领先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这一背景下,由阿里云、中控、之江实验室共同组建的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浙江工业互联网战略落地的核心基础。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介绍,在supET平台上,阿里云负责平台技术及产品架构,提供领先的云计算能力、工业大数据模型和算法,以及丰富的生态协同创新模式;中控提供流程制造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的专业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工业场景;之江实验室则结合其在工业领域的科研能力,为平台提供基础科研技术支撑。

  主要任务是打通消费和工业两张互联网

  胡晓明介绍,supET平台致力于打造开放生态,通过多方参与、开放协作的方式推动工业化和现代化的深度融合。目前,supET平台已聚集超过200家生态参与方,包括科研机构、制造业、开发者等等。

  资料显示,supET平台的三大创新点分别是实现1+N的开放协同发展模式、数据智能探索新价值和工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打通。胡晓明表示,这两张网的打通是supET平台的重要任务,其能够实现消费类制造企业的轻量数字化改造,为C2M的制造模式摸索经验。

  点评

  “这是阿里云技术在工业数字化转型的应用,作为工业大脑已经在传统产业应用产生很好的效果,体现在减成本增效率,代表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