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2: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上一篇

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

一部智能手机可安装4个模组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现场,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发布,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简介

  “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显著改善毫米波信号的覆盖范围及可靠性。

  最重要的是,模组可将所有这些功能集成于紧凑的封装尺寸中,其封装面积可支持在一部智能手机中最多安装4个模组。

  二代产品体积缩小25%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现场介绍了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他介绍,行业中很多人都认为毫米波在移动终端和网络中的应用是不切实际且不可实现的。

  高通推出的射频模组,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通过将天线和射频前端包括收发器和放大器等整合在一个模组里,显著改善了毫米波信号的覆盖范围及可靠性。

  最重要的是,新的射频模组尺寸非常小,在空间和成本允许的条件下,一部智能手机中最多可以安装4个这样的模组。

  今年10月高通宣布推出5G新空口毫米波天线模组第二代新产品,体积减小25%。

  5G将影响各行各业

  孟樸表示,5G将影响各行各业。他预言,到2035年,全球5G价值链将创造3.5万亿美元产出,同时创造2200万个工作岗位。

  5G是迄今最具技术难度的一代技术之一,而射频又是5G的难点。

  高通的5G技术和产品连续3年获得科技领先成果。从2016年5G新空口原型系统和试验平台,到2017年全球首个正式发布的5G数据连接,再到今年的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高通一直致力于推动实现5G的商用。

  声音

  “全球首款面向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的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于今年7月发布,短短几个月后,10月高通就宣布推出5G新空口毫米波天线模组第二代新产品,体积减小25%。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新京报记者 马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