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3: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上一篇  下一篇

袁家军 工业互联网是推动变革加速器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袁家军 浙江省省长

  工业互联网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加速器。

  从全球看,发达国家围绕核心标准、技术和平台,加速布局工业互联网,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新生态。工业互联网发展也成为各国竞争的焦点,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工业互联网、法国的新工业等,都是典型的代表。据预测,2020年全球将有340亿台设备连网。

  从中国看,工业互联网发展与发达国家这一轮的起步算是基本同步,目标是建设制造强国。我们将要在这个阶段完成电气化与自动化的普及,也就是工业2.0;要补齐信息化的短板,就是3.0;同时要完成智能化的赶超,即工业的4.0,是这样的历史任务。这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当中,已非常清晰地勾勒出的目标路径。

  从浙江看,正处于制造业提质升级的关键时期,浙江也达成了非常重要的共识,就是要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为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和数字浙江注入强大的动力。

  总之,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是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重要基础,也是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要内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