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寻找中国创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寻找中国创客
上一篇

中信银行创新发展普惠金融 做“最有温度的银行”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中信银行是真正支持民营企业的银行”——得润电子董事长邱建民的评价发自肺腑,其在中信银行的融资经历,也鼓舞了身边一众扎实干实业的民营企业家。

  在得润电子流动性紧张的迫切时刻,中信银行迅速完成了走访调研、深入交流、专项对接、量身设计,并在一个月内最终确定了组合授信的方案,得润电子也在坚持主业30年的道路上继续坚定前行。

  得润电子的融资故事并不是个案。“秉承服务实业、创新发展的理念,中信银行始终将民营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和业务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服务民营企业‘最有温度的银行’”,中信银行副行长杨毓表示。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已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不过,民营企业贷款在银行业贷款余额中的占比仅为25%左右,与其在经济中的比重并不匹配。

  多年来,中信银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积极承担支持民营企业的责任使命,助力一大批民营企业快速成长。

  近日,多个国家部委陆续出台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和服务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等一系列政策举措,期待能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困。作为“有温度的银行”,中信银行再一次走在了前面。

  中信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抓发展契机,加紧推进战略转型,积极落实有关民营企业座谈会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事实上,对中信银行而言,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是引导资金流向社会最需要的地方,精准滴灌到最急需金融服务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

  为此,该行成立了由董事长担任组长的普惠金融领导小组,设立23个联合工作组,出台近40项制度,加快政策落地。在总行设立普惠金融一级部,在重点分行开展业务试点,并加快普惠金融支行和专营支行建设。

  目前,中信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的成绩单可谓熠熠闪光。截至2018年9月末,中信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315亿元、占比38%,近五年复合增长率6.45%,高于银行业平均水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