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主打

2019年03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幻影恐惧》

  作者:(英)亚当·查莫斯基

  译者:袁野

  版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年12月

  法国大革命之后,欧洲统治阶级陷入到焦虑和“政治妄想”中。君主和大臣们担心发生叛乱。一时间,欧洲各地风声鹤唳,统治者对一切真的和臆想出来的威胁与叛乱进行反击,使用秘密警察镇压百姓。这些事件引发了民众骚动,欧洲君主们的捕风捉影加速了王朝的崩溃。最终,欧洲君主们的担心终于成为自我实现的预言。

  18世纪到19世纪上半叶,世界奴隶贸易主要是由非洲往北美的奴隶贸易,本书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展开论述,历史学家亚当·查莫斯基在既有研究基础上,广泛收集档案文献、个人回忆录、游记及其他相关材料,细致描绘了奴隶贸易本身及其相关的诸多问题,如贸易、航海线路、船员与奴隶的冲突、奴隶的反抗等,揭示出奴隶贸易的恶行,对我们较为全面地了解奴隶贸易情况有很好的参考价值。查莫斯基认为,旨在防止动乱的严厉措施产生了极为深远的灾难性影响,正是这些措施激起了那些他们想要去镇压的叛乱。到这一时代结束时,在整个欧洲大陆,恐怖运动的第一次萌动已然十分明显。欧洲乃至整个世界,也自此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何安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