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封面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陕西省省长刘国中

已彻底整治秦岭违建别墅问题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陕西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介绍,陕西共拆除秦岭违建别墅1185栋、没收9栋,已全面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实现了政治上查清、治理上彻底、长远上规范的目标。“我们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刘国中说。

  “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绝不姑息”

  关于环保工作其他方面,刘国中介绍,陕西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全面开展水源地整治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主要河流水质稳步改善,治理沙化土地105.5万亩,完成造林749万亩。

  在提问环节,有记者提到陕西反腐问题,对此,刘国中表示,陕西整个政治生态会得到越来越好的改善。刘国中介绍,去年,陕西同全国各地一样,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面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去年,陕西发生了一些案件,媒体已经有了相应报道。陕西省委省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是坚决按照党中央和中央政府要求,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绝不姑息。”

  “今年,我们还是要一如既往,全面加强这方面工作,整个政治生态会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不断深入,得到越来越好的改善。”刘国中说。

  努力把陕西建成制造强省

  经济建设方面,刘国中介绍,陕西创新发展新动能,去年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1100亿元,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产量分别增长70%和36.9%,高技术产业增长14.2%。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广一网通办等措施,全省市场主体增量达到29.1%。“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制造业科技支撑能力,同步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通过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和融合发展,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落实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引导资源要素向优势企业集中、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努力把陕西建成制造强省。”

  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陕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进出口总额增幅居全国第三。“我们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打造苹果、奶山羊、设施农业三个千亿级产业,打造茶叶、红枣等区域特色产业,粮食总量增长2.7%,特色农业蓬勃发展。”刘国中说。

  陕西共拆除秦岭违建别墅1185栋、没收9栋,已全面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实现了政治上查清、治理上彻底、长远上规范的目标。——刘国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