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健身市场乱象亟待强化监管

  相关机构发布的2018年中国健身行业大数据显示,国内健身俱乐部门店已超45000家,其中北京、上海俱乐部数量都为千余家,同时还存在数千家的健身工作室。但庞大的市场背后,也存在类似无限制办卡、广告宣传不符、私教无资质等各种问题。

  随着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生活品质,开始关注个人健康,喜欢上健身运动。这当然是一件好事,身边的健身房越来越多,健身房里的健身教练越来越多,但突然间冒出这么多健身房、健身教练,其水平必然会参差不齐,消费者的权益必然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说到底,还是要监管部门积极作为,为越来越多的健身消费者把好关,为消费者的健康把好关,也为健身市场的健康发展把好关。□张楠之(职员)

  城管开套牌车执法己不正何以正人

  针对“河南淅川县城管工作人员使用套牌车、无牌车”一事,近日,淅川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微信公众号“畅通淅川”发布通报称,网上所反映情况属实,已对淅川县城管局工作人员方某处以2000元罚款,并记12分;对县城管局工作人员谢某、王某、贾某分别处以200元罚款并记12分。对现有无牌车辆全部进行了封存并禁止使用,并对淅川县城管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执法者一边执法,一边却将自己超脱于法律之上,执法犯法,不仅让政府的公信力和执法严肃性大打折扣,更损害了法律尊严和法治权威。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须先正己。对执法者来说,己正方能服人。守法是对执法者的基本要求。执法者成为守法的表率和榜样,才能确保法律在执行过程中不为群众诟病。执法者只有严格守法,公正而有力地执法,才能让社会公众信服。□赖学香(市民)

  商场儿童游乐区监管不可或缺

  据北青报报道,时下,北京正值冬春交替之际,风沙大、雾霾多的气候特点,让出门“溜娃”成为很多家长最头疼的事情。不受天气影响、家长又能有地方休息的商场儿童游乐区因此成为家长“溜娃”的热门选择。然而,商场的儿童游乐区真的安全可靠吗?记者日前走访多家儿童游乐区发现,看上去很美的儿童游乐区其实暗藏诸多问题,卫生、安全等隐患突出,费用不低的同时还存在收费不规范等问题。

  儿童游乐区是人口流动较多的地方,如果游乐设施不能保证清洁,就会成为细菌、病毒的交叉传染地。这一现象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尽快出台专门的关于儿童游乐场所及游乐设施的监管办法。当然,作为家长,孩子在游乐场所玩耍后,要及时给孩子清洗消毒,加强自身防范。□杨龙(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