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封面报道
下一篇

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之逝者

2019年04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凉山木里森林火灾夺去了27名森林消防人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的生命。新京报记者在扑火英雄名单上看到了两位云南曲靖老乡的名字:陈益波和幸更繁。他们都来自曲靖会泽县,都生于1998年年末,先后去了会泽县应急机动大队民兵预备役,2016年入伍,一起到了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最后,又一起为了他们守护的大山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四川凉山州西昌市到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直线距离不到200公里,道路不好走,开车要6个小时。还差一个月,幸更繁就能回家探亲了,攒了很久的钱想着带母亲去治病。陈益波则想退役后开一家小餐馆。两人牺牲后,家人流着泪说,“想要他们好好地回家。”

  新京报记者 张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