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民生
下一篇

房山等地山区降雪 今起气温回升

北京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8℃,本周五到周日可达到22℃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北京迎来降雪,箭扣长城雪景宜人。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春雨润京城。受东移高空槽影响,昨日凌晨起北京自南向北出现降雨天气,高海拔地区出现雪或雨夹雪。今起北京天气将转为多云间晴为主,气温也将快速回升,北京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8℃,本周五到周日可达到22℃。

  房山等地部分山区昨日现雪景

  昨日1时至1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8毫米,城区平均5.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门头沟灵山,为11.4毫米。房山、延庆、门头沟等地的部分山区现雪景。

  记者从香山公园获悉,由于山上气温较低,昨日在香山山顶往下至四分之一的高度有雪花飘落,春雪落在山花上,更添山色。截至昨日上午10点左右,香山公园内降雪已基本停止,地面无积雪,一场春雨夹雪也为山林公园减小了防火压力。出于安全考虑,园内部分道路或石桥临时封闭。

  昨日下午降雨结束。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洁介绍,此次降雨过程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抑制沙尘和净化空气非常有利。但路面湿滑,能见度有所降低,需注意防范对城市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气温下降明显,市民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未来72小时两区花粉浓度很高

  北京每年花粉季为4月至9月。昨日因为有降雨,花粉浓度降低,但处于偏高水平,(其中,海淀481,朝阳138,石景山450,丰台297,昌平121,顺义77)。

  未来72小时内,门头沟、石景山的花粉浓度将达到五级,浓度很高,即花粉数量为501-800粒/千平方毫米。怀柔、延庆、大兴等区花粉浓度将达到4级,浓度较高,花粉数量达到301-500粒/千平方毫米。对花粉有过敏史的朋友,外出应注意采取防护措施,避免进入花草繁茂的地方,尽量远离过敏源。

  ■ 链接

  未来一周京津冀大气扩散条件良好

  未来一周,全国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持续性霾天气。此外,黄海南部海域、东海西部海域、台湾海峡北部海域的大雾天气逐渐消散,因此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但是,9日早晨至上午,东海西部沿海、江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中央气象台4月9日6时解除大雾黄色预警。

  受冷空气和降水交替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较好,无大范围霾天气。仅在冷空气和降水间歇期,区域中南部有短时轻度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