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专题/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专题/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用影像呼吁环保“壮美极境”全球开展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日前,由无境深蓝主办,百度百家号、《海洋世界》杂志联合发起的“壮美极境——海洋公益影像巡展”在北京开幕。本次巡展首次集结了南极、北极、赤道珊瑚海3个地区的影像作品同场展出。

  据介绍,该项目由澳大利亚海洋地理学会发起,在2010年启动,历时8年完成,共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近200位摄影师、艺术家、科学家参与。其中,由劳力士支持的席薇亚·厄尔博士(Dr. Sylvia Earle)和大卫·杜比勒(David Doubilet)出席全球首展开幕仪式,与全球关注海洋环保的人士一起见证展出启动。

  在活动开幕前的采访,席薇亚·厄尔(Dr. Sylvia Earle)介绍称,在过去的数十年中,海洋环境发生了剧变。当下,海洋环境的保护,对于全人类、全球生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目前我们所面临的形势是严峻的,但好在为时未晚,只要全人类一同努力,在各个层面,利用现代舆论、科技手段来持续加码海洋环保,她相信仍旧能够“还大海一片蔚蓝”。

  “三极探索项目”由水下摄影师和自然环境保护者迈克·欧(MichaelAW)发起。2019年的三极探索项目由“壮美极境——海洋公益影像巡展”呈现。主要通过多元化的形式,让观众了解极地与海洋现状,唤起人们对海洋保护的关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