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汽车周刊·车市微观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汽车周刊·车市微观
上一篇

丰田汽车加速在华电动化布局

2025年之前将在华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与清华大学合作探讨氢燃料应用;今年在中国挑战销量目标160万辆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阳)日前,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透露,2025年以前,丰田将在华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新四化”风向中的电动化,正在成为丰田全新增长的“动力引擎”。

  电动化成丰田新增长引擎

  前不久,清华大学与丰田汽车共同成立了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将聚焦环境科学、能源及车辆安全技术领域等方面。丰田章男认为,汽车行业正面临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其中最大的课题是汽车电动化。

  据悉,在今年上海车展首发的纯电动车C-HR/奕泽IZOA EV将于2020年上市。丰田章男透露,2025年以前,丰田将在华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新四化”风向中的电动化,正在成为丰田全新增长的“动力引擎”。

  另外,丰田认为氢能源和电能将是未来移动出行的重要保障。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也将共同探讨氢燃料的积极活用。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丰田就展示了氢燃料电池车MIRAI。截至今年3月,MIRAI已销售8319辆。

  今年丰田在华挑战销量160万辆

  “中国最重要!”在清华之行中,丰田章男再次表达了中国市场极其重要的观点。2010年初,丰田章男履新后首次到访中国,就表示过中国是丰田最重视的市场。自2009年丰田章男接任社长以来,就不断加大在华产品投放、工厂建设以及技术合作研究力度。丰田在华销量也从2010年的80万辆,上升到了2018年的147.5万辆。今年,被丰田称作中国战略的“实现”之年,年销量目标定为160万辆。如若达成,中国则将成为丰田第二大市场,超越日本本土,仅次于美国。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裁董长征还有更高的追求,希冀丰田有一天在中国的业绩能超过美国。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从销量上看,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相差了100万辆,追赶的路还很长。不过,丰田正追随着中国的发展方向,在中国全面加速,中国的战略地位已经与美日欧同等,甚至是更加重要,这必然会缩短赶超的时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