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小区私搭乱建该整治

  我家住在北京天桥小区,小区绿化带不少,尤其是贴近一楼的地面。很多住在一楼的住户,大都把自家窗前的绿化带像跑马圈地一样,建起了护栏,用于放置私人物品,从外面看乱七八糟,和小区环境形成鲜明对比。甚至有的还圈成小院,安装了门和门锁,成了私人空间,闲暇时还坐在里面乘凉。如果每个一楼住户都占用公共空间,私搭乱建,不仅不美观,还破坏了绿化。

  其实,小区早就有明文规定,禁止私搭乱建,占用公共空间。但小区环境不仅要靠大家维护,也需要有政府部门的监督、协管。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整治私搭乱建现象,尽快拆除违建护栏,清理堆在里面的杂物。□李欣(市民)

  宣传牌匾掉落有危险

  前天上午,我去北京京良路的花乡国际家居城,发现其左侧铁路跨线桥下面混凝土隔离栅栏边上,挂有两块约8米长、1米高的牌匾,上面印着“拓展安全铁道线 创建平安示范带”字样。由于捆绑不够结实,两个牌匾都“脱岗了”。其中上边的牌匾一头挂在混凝土隔离栅栏上,另一头则耷拉在地面上;下边的牌匾全部都掉下来了,倚靠在桥墩上。

  京良路是连接丰台、大兴和房山三个区的重要交通线,也是出入新发地的必经之路,人来车往非常密集。加之这个跨线桥下面正是道路的弯道处所,这么大的牌匾要是突然掉落,容易砸着过往的路人和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晓敏(市民)

  43路公交站牌脸花了

  5月22日新京报第2版“来信”刊发《公交站牌信息被广告挡住了》一文,我读后不禁想起自己见到的43路公交站牌:中纺街公交站坐落在北京朝阳区白家庄路,该站43路公交车站牌被不同颜色的油漆涂成了“大花脸”:一面,油漆把43路公交车首末站站名涂掉了;另一面,油漆在最下端长长地画了一道“疤痕”。涂得乱七八糟的公交站牌,实在令人反感。

  听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说,是有人在公交站牌上写广告,将油漆涂上是为了“消灭”掉广告。诚然,广告不见了,可油漆同样是污染。公交公司还是想想别的办法吧,让站牌更干净、美观。□姜晓秋(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