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外卖电动车堵公交道,这事得管

  5月25日19点多,我去位于科兴路的超市买东西,发现在路北的韩庄子南公交站前停着多辆送外卖的电动车。公交车根本就没法靠近站点,乘客需要穿过送外卖的电动车,才能在机动车道上乘降。加之这些车辆是随时出入的,给乘客乘降和公交车的正常运行带来了许多麻烦。

  据在此等车的乘客介绍,从今年初开始,送外卖的电动车就停在了公交站点,每天的10-12时、16-18时是送外卖最忙的阶段,也是在此停车较多的时候。随着天气温度的升高,他们都把车放在那里,人却躲到人行道边的树下乘凉。

  韩庄子南公交站有多路公交车运营,乘降的旅客比较多,希望城管部门管一管。 □晓敏(市民)

  以黑名单惩戒不文明游客

  近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首次向市旅游主管部门报送了采挖竹笋、非法揽客、倒卖门票等4例旅游不文明行为,经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委员会认定,4人已被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该记录保存期限为3年,4人被采取了罚款、行政拘留、“限制购票参观景区”等联合惩戒措施。

  将不文明游园者列入“黑名单”,而且将限制期定为三年,可以有力地惩治不文明游客,也让其他游客引以为戒。文明旅游需要旅游机构和游客共同推进,需要依靠相关法律、政策的制定以及相关机构的引导。

  旅游“黑名单”制度,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规范游客的行为,提高游客的文明素质。当然,“黑名单”制度不是绝对的灵丹妙药。关键是景区也要加强管理,千万不能等游客出现了不文明行为并造成一定的影响之后,才被动去处理。就算有关人员受到了应有的惩戒,但对景区的伤害已经造成,对旅游行业的伤害也已造成。 □胡建兵(市民)

  儿童节演节目别成孩子负担

  儿童节快要到了。不过,我的朋友圈有好几位家长都直呼吃不消。原来,儿童节前他们的孩子为了六一儿童节的文艺演出,有的放学后加班加点排练,有的在家按照老师的要求跟着视频反复练习,有的教师给孩子下了目标——表演节目至少要拿三等奖。有的家长心疼地说,孩子因为排练过于紧张,有时候晚上做梦也会梦到表演失利惊醒。

  儿童节文艺汇演,可以说是很多学校庆祝儿童节的必备项目。孩子能参加文艺汇演,是很多家长的一种骄傲。但如果给孩子下达文艺汇演要拿什么奖,就有点过了。

  孩子毕竟是孩子。孩子的童年,也可以有失败和不完美。所以,儿童节表演节目,还是不应该给孩子增添负担。让孩子轻轻松松地去表演节目,这才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 □陶象龙(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