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信用就医可推广

  据报道,福建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近日与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签署信用就医战略合作协议,让无失信记录的患者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看病所需的各项医保类范畴费用可以延期3天结算的优享待遇。

  发挥“大数据”作用,让信用创造价值,为诚信的人提供便利,应逐渐成为趋势。试行“信用就医”,不仅使有德者有得,利于弘扬良好的社会风气,同时也通过优化守信患者就医、结算等环节,为患者节约时间,减轻医院工作负担,为更多患者腾出医疗空间,缓解就医难矛盾。这样的做法值得各地借鉴和推广。 □费伟华(市民)

  小区果实该谁摘

  据报道,浙江杭州滨江某小区内的枇杷树、杨梅树等果树上的果实成熟了,一些业主就拿着袋子去采摘,似乎成了他们的私家果园,许多业主对此很有意见。这件事很有代表性,我所在的小区也有枇杷树,每年也有业主爬树采摘,不仅压断了树枝,还有人从树上摔了下来,幸好摔在草坪上,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要是摔伤了,该追究谁的责任?

  现在为了体现绿化的多样性和观赏性,不少居民小区都栽有各种果树,但对其果实成熟后该谁采摘,却没有明确说法。按理说,这都属全体业主所有,应由物业统一管理,采摘后分发给业主,或优惠出售给主业,成为小区创收。而这只需要物业管理会同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制定出相关规定就能对此规范化管理了。 □吴文元(市民)

  停车别占斑马线

  北京朝阳区天达路华联购物中心门前的十字路口,是富力又一城和朝丰家园两个大型小区居民出入的要道,一直就是车多人也多,尤其是下班高峰的时候,加上来购物中心买东西的人,更让这里显得热闹又繁杂。

  跟不少小区的情形差不多,这个十字路口的马路两边,平常也都停满了汽车。前天,我从这路口经过的时候,看到两辆汽车竟然停在了南北向的斑马线中间,完全挡住了行人的去路,得绕开斑马线才能通过。停车难是个现实问题,但也不能因此就完全不讲规矩,车主应有起码的公德意识,而社区也应该负起监管责任来,及时劝诫、制止这种随意停车行为,保证交通秩序的同时也给人方便。 □春彦(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