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王四营桥公交站候车不再怕烈日

  新京报2版“来信”栏目,在6月26日刊发我的来信《公交车站无遮阳 夏天候车太辛苦》,反映了北京朝阳区王四营桥东公交车站,周边无遮挡,又是一个紧挨着新东郊市场、集合了11路等八九条公交线路的大站,众多候车人顶着烈日候车的情况。

  前两天,我再次路过此地,看见情况已大为改善:公交公司方面已经为这个车站安装了站亭,不锈钢材质的站亭很漂亮,一些乘客正在站亭的阴凉下候车。看着崭新的公交站亭和不再被烈日暴晒的候车乘客,我心里非常高兴。感谢新京报提供的这个市民反映渠道,也为公交公司的积极作为点赞。□春彦(市民)

  垃圾分类可积分 超市抵用受欢迎

  据报道,垃圾分类积分换物品或提现,在北京很多社区已较常见,但能用垃圾分类兑换的积分在超市购物的不多见。而在海淀区清华园、海淀镇、永定路这三个镇街,居民已经可以在13家超市用积分进行消费了。

  小区垃圾分类积分制,对于推动垃圾分类起到了积极作用,但以往大多采用的是积分换物品,居民积累一定分数后,换上一袋大米或一桶油,可选择的并不多。如果居民把积分提现,每次只有几毛或几块零钱,意义也不大。现在,像海淀那样,由小区居委会和专业运营公司,主动对接小区超市或便利店,居民可直接用积分自由购物、买其所需,当然会大受欢迎。对此,其他社区都可借鉴、推进,齐心协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好。□费伟华(市民)

  公园日常少维护 健身器材坏得多

  昨天早上,我在位于北京朝阳区老君堂的海棠公园锻炼时,发现园内健身器材损坏严重,不仅影响使用,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公园的南园和北园里,几个健身活动区的健身器材损坏最多。其中,有5组“太空漫步机”都缺了腿;5组“转腰器”不是脚踏转盘坏了,就是贴在土地里转不动;2组“肩关节康复器”的把手坏了……特别是北园健身活动区中的一个乒乓球案子,台面油漆已褪色,边缘破烂不堪,露出了原材料,台面中间部分更是出现了一个差不多30厘米的大窟窿,根本就无法使用。从这些设施的破损程度可知,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希望公园管理部门能及时予以修复、更换,并加强日常维护。□晓敏(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