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热点看板
下一篇

保证金1亿 盐湖股份公开招募战投

目的在于推进盐湖股份、盐湖镁业、海纳化工三家公司重整工作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10月3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为统筹推进上市公司盐湖股份(证券简称“*ST盐湖”)及其两家子公司盐湖镁业、海纳化工的重整工作,三家公司的管理人面向全国公开招募战略投资者。

  管理人表示,重整盐湖股份、盐湖镁业、海纳化工三家公司对于开发利用盐湖资源、支撑国家战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本次招募战略投资者的目的在于协调推进和统筹完成三家公司的重整工作,全面优化债务人的资产结构、债务结构和股本结构,维护全体债权人的合法利益,整体化解债务,有效整合产业资源,最终打造股权结构优化、治理结构完善、资产质量优良、具备可持续盈利能力的公司。

  焦点1

  “钾肥之王”连年亏损被司法重整

  资料显示,盐湖股份是中国最大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号称“钾肥之王”。2019年9月30日,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天作出裁定,受理格尔木泰山实业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裁定自即日起生效。其后,盐湖股份旗下两家子公司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海纳化工”)和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简称“盐湖镁业”)也被法院裁定重整。

  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虽然亏损5.04亿元,但同比仍增长58.49%。2016年、2017年、2018年同期,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60亿元、-8.59亿元、-12.13亿元。

  焦点2

  “战投”参与重整需跨过六大门槛

  管理人公布的意向战略投资者的门槛有六个:

  一是投资目的性。意向战略投资者仅可进行战略投资,暂不接受单纯财务投资。

  二是商誉门槛。意向战略投资者应具有较高社会责任感和良好商业信誉,未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是行业门槛。意向战略投资者或其实际控制人应拥有化工行业或大型国有企业的生产或管理经验,或拥有化工企业并购整合经验。

  四是资金实力。意向战略投资者或其实际控制人应拥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进行重整投资,并能出具相应的资产证明或其他履约能力证明。

  五是原则门槛。意向战略投资者及其实际控制人应以维护和发展盐湖股份、盐湖镁业、海纳化工三家公司产业结构完整为原则。

  六是组团门槛。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投资人可组成联合体参与投资,并以一个报名人的身份参与招募,但联合体中至少应有一个投资人符合上述资格条件。

  合格的意向战略投资者应及时与管理人签署《保密协议》并缴纳报名保证金1亿元至管理人账户,未缴纳保证金的视为撤销报名。合格意向战略投资者应在《保密协议》签署当天将报名保证金缴纳凭证提交至管理人处。

  在尽职调查阶段,成功报名的合格意向战略投资者可以自行或委托中介机构对盐湖股份、盐湖镁业、海纳化工三家公司开展尽职调查工作,期限15日,自报名期届满之日起算。意向战略投资者开展尽职调查所需费用自行承担。

  合格的意向战略投资者应于2019年11月30日前向管理人提交具有可操作性的《重整投资方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拟投入的资金/资源、债务调整和清偿方案、经营方案、职工安置方案等。

  新京报记者 林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