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热点看板
上一篇

新城控股披露三季报巧逢宝鸡吾悦广场开业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近300亿元,商业租金及管理费收入同比将近翻倍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城控股集团总部大楼实景。 企业供图

  10月25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新城控股前三季度营收295.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22%、19.57%。

  在上交所网站披露新城控股三季报的当天,新城控股恰巧还迎来了陕西宝鸡吾悦广场的开业。按计划,至2019年年底,新城控股将实现全年开业22座、累计开业64座吾悦广场的目标。

  销售规模稳步增长,剑指2700亿

  今年下半年以来,新城控股月均销售额超250亿,其中,9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62.25亿元,销售面积223.26万平方米,同比涨幅分别为18%、33%,呈现稳步增长势头。

  销售规模的增长,离不开各大深耕城市的营销业绩。以新城控股苏州区域公司为例,至9月底,其销售额已突破200亿元;而在新城控股大本营常州,据克而瑞常州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新城控股在常州的流量销售金额达165.02亿元,居常州市房企商品房流量销售金额排行榜第一名。

  按行业规律,房企下半年的竣工结算量一般高于上半年。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城控股的大部分结算面积也集中于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

  基于此,业内人士称,新城控股前三季度销售额接近2000亿,考虑到充足的可售货值以及四季度持续加大供货和营销冲刺力度,新城控股完成全年2700亿元销售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前三季商业租金及管理费收入超27亿

  记者了解到,10月25日,新城控股陕西宝鸡吾悦广场开业,这是新城控股在今年10月份正式开业的第二座吾悦广场。10月18日,常州天宁吾悦广场开业,按计划,10月26日,江苏扬州宝应吾悦广场也将开业。

  据悉,进入第四季度,新城控股迈入密集开业期。除10月份开业三座吾悦广场外,11月份,新城控股还将迎来天津津南、淮北、汉中、桂林等4座吾悦广场开业;12月份,连云港海州、溧阳、盐城、高邮、蚌埠、宿州、长沙高铁、哈尔滨哈西等8座吾悦广场也将集中开业。

  按计划,至2019年年底,新城控股将实现全年开业22座、累计开业64座吾悦广场的目标。租金方面,据新城控股第三季度经营简报数据显示,今年1-9月,吾悦广场租金及管理费收入达27.62亿元,同比增长达95%。

  净负债率同比及环比“双降”

  据新城控股三季报,由于报告期内公司结算规模相较去年同期以及今年上半年,都有一定幅度增加,前三季度新城控股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录得显著增长。其中,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95.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22%、19.57%。根据新城控股半年报,这一增长幅度则分别是8.29%和2.13%。

  同时,新城控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率为14.14%,结算项目的毛利率达36.59%,均处于行业高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房地产行业融资大幅收紧背景下,新城控股通过实施稳健策略提升经营安全性。截至三季度末,新城控股现金余额为466.83亿元、同比增长近44%,相比今年中报有所增长。此外,现金短债比约为1.67倍,在手现金完全能覆盖短期债务。

  而据民生证券9月初的研报,在申万房地产板块中的134家公司,按其2019年半年报数据, 板块整体的现金短债比为1.22,其中15家大中型房企的现金短债比则为1.44。基于此,业内人士称,新城控股该项数据在行业内属合理区间,且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同时,截至三季度末,新城控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亿元,较中报的-67亿元已大幅回落。资产负债率为88.01%,较中期报告的86.7%略有上升,主要原因是三季度签约销售增加,致预收款增长至2089.54亿元,同比增长76.73%,而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7.70%。净负债率为61.6%,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较中期报告也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称,各项指标显示,新城控股在持续扩张的同时,在整体战略上更加追求稳健。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