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空调室外机平台成了自家储物间

  在朝阳区大郊亭4号的广华新城,我最近发现许多小区居民将用于安装空调室外机的平台,用塑钢玻璃结构全封闭起来,或用铁栅栏焊接半封闭起来,用于放置杂物或晾晒衣物。

  这样的改造,对楼体结构的承重、室外机的散热等都可能造成影响,不仅不符合建筑装修相关标准规范,也会带来一定安全隐患。我走访咨询物业部门,对方表示该行为虽不被允许,但作为以服务定位的物业部门,却也没有太多有效手段对其加以干预。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关注此事,别等到这种行为出了事才想起来治理。□赵飞明(职员)

  请尽快修通这条“断头路”

  据报道,昌平回龙观龙域环路东北角与G6辅路的道路仅相差10米,修好了就能通车,但多年来一直未修通,成了一条“断头路”。

  这条路成为“断头路”的原因,不是遇到了什么阻力和困难,而是因为这条路不属于市政,如果要修通这条“断头路”,必须由产权单位到市政大队进行申请,获批后就可以修通。

  问题在于,这条路直接涉及市民利益,当地政府应该主动出面协调,与产权单位沟通,看看怎么尽早修好这条路。而这10米“断头路”也可以先由市政修通,然后再处理是否移交的问题。总之,涉及民生的问题,不能“等着办”,而应“主动办”。 □吴文元(职员)

  “口袋花园”是胡同改造样板

  据报道,位于通州北苑街道的珺芳苑胡同只有95米长,是一条典型的背街小巷,也是周围两个小区唯一的进出通道。通过整治提升,竟挤出了6处“口袋花园”。

  这条胡同由于道路狭窄,赶上早晚上下班的高峰期,双向错车都困难。但务实的调研,巧妙的设计,往往会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比如,把使用频率减少的自行车棚移位,缩小使用面积,这样“口袋花园”就有了地儿。还有,占地儿的变电箱,通过设计,也能成微景观的一部分,变得不那么碍眼儿。至于把一些石桌石椅合理布局在口袋花园里,更是体现了设计师的匠心。

  常言道,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口袋花园”是胡同微改造样板,可以多一些推广。 □彭爱珍(教师)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