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小区楼道还需强化管理

  我家住在天桥小区,前几日,要骑自行车出去,发现停放在楼道里的自行车车胎没气了,后面的挡泥板也没了。但我前两天刚刚骑过,显然,这属于人为破坏。

  天桥小区只有一个岗亭一个保安值班,岗亭设置在大门口附近,主要负责进出院内的机动车登记。到了夜间,视线不是很好,小区面积较大,一个保安看守,很难做到完全监视到整个院的安全状况,经常出现小区居民丢失交通工具部件的情况。尤其是楼道没有安装监控的区域,更是有很大安全隐患,希望小区物业可以多安排保安值班,在楼道内增设监控摄像头,给小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李欣(市民)

  成寿寺路地铁口夜间小摊不见了

  在今年的北京两会上,北京市政府提出将出台繁荣夜间经济消费政策,鼓励各行各业适当延长营业时间。

  可是最近下晚班回家,我在成寿寺路地铁口看不到经营的路边摊了,他们主要经营的是手抓饼、煎饼、烤冷面等中国式的快餐。之前他们一般都是经营到凌晨1点以后,食客主要有出租车司机、快递外卖员、夜间加班等人群,可以说,这些路边摊方便了很多人。

  这些小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突然不见了,不排除城市治理规划或其他什么因素,但我想,在相关方面提倡繁荣夜经济的背景下,如果这些小摊没有与城市治理不协调的地方,还是应该尽量保留,这也是为北京繁荣夜间经济助力。□韩杰(市民)

  司机违停交警应加强巡查

  12月1日起,北京全市实施道路停车电子收费。12月2日上午,我步出小区门口,发现门口旁的人行道上停了5辆机动车,将人行道堵得严严实实,行人经过,只能“挪步”非机动车道。而非机动车道旁原有的多个停车位却是空空的,没有一辆机动车。

  我与一位把车停在人行道的司机搭讪,正坐在驾驶室等人的他竟然洋洋得意地说,这下省了十几块钱停车费。原来,这5辆机动车都是为了逃避停车缴费的。过了一会儿,一位停车管理员走过来,提示该司机把车开走。可司机无动于衷。

  管理员悄悄告诉我,司机不挪车,他也没办法,他只能劝说,没有“贴条”的权力。而司机之所以如此“霸道”,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当天15:00,我从外面回到小区,人行道上的机动车一下子又多了两辆,达到7辆,导致居民出行很不方便。

  建议交警加强巡查,对于违停行为,及时处罚,如此才能杜绝司机违停乱象。 □黄静(媒体人)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