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热点看板
上一篇

工行北京分行服务实体经济做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工行北京分行始终把支持实体经济作为立行基石和发展使命,以实际行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聚焦国企改革。工行北京分行密切跟进央企和市属重点企业改革动向,以股权融资、产业基金、员工持股计划等专业化、综合化、个性化的产品,加大对央企改革与产业整合升级的支持力度,有效支持了国有经济做大做强。

  聚焦民营经济。工行北京分行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的原则,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以坚决的态度、实在的措施、积极的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三年,工行北京分行累计投放民营企业融资超1500亿元,目前,北京分行70%的贷款客户是民营企业,民企有贷客户近2000户,民营企业贷款四大行占比超过整体公司贷款占比6个百分点。

  聚焦小微企业。工行北京分行出台了包括规模保障、资源倾斜、授权下沉、利率补贴、考核激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分行小微贷款余额突破了千亿元,有贷户突破了7300户,支持了北京50多万个就业岗位,获评市银协“小微金融服务优秀管理机构”荣誉称号。

  据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的健康较快发展源自于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家重大战略的推进实施,广泛服务首都社会民生。服务实体经济是该行的责任,也是该行前行的“源动力”。立足服务首都,立足服务首都人民,工行北京分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首都金融主力军的生动实践与担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