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标杆地产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7:标杆地产特刊
下一篇

多重布局稳增长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李辉 碧桂园北京区域总裁

碧桂园北京区域总裁李辉清瘦儒雅,文质彬彬,乍一看很难想象到他带领着百亿区域。2015年,碧桂园北京区域公司成立,李辉担当负责人。在他上任的第二年便实现破百亿的成绩。2019年,在北京及环京市场遇冷的背景下,李辉带领团队逆势而上,仅用了10个月就拿到百亿业绩。

  2014年,碧桂园北上落地京西。随着第一个项目碧桂园九龙湾的成功开发,2015年1月,碧桂园北京区域公司成立,时任碧桂园江中区域副总裁的李辉,担当碧桂园北京区域负责人。2016年便交出了破百亿的成绩,北京区域也由此升级为一级区域公司。

  李辉本科和研究生均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此后从事4年结构设计、6年项目负责人,有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设计、建筑和项目运营全能专家。

  要想发展快,还得车头带。碧桂园北京区域经过5年纵深布局京津冀,截至2019年7月,累计覆盖京津冀地区9城,精铸35个项目。这些皆与李辉沉稳的行事风格和战略家的市场眼光密不可分。尤其是2019年,在环京市场遇冷的大背景下,李辉带领团队突破重围,前10个月就拿到百亿的业绩。

  如何做到逆市而上?李辉坦言,与往年相比,之所以仅用10个月就破百亿,主要得益于区域的项目布局和产品定位。目前北京区域的项目主要包括位于北京的限竞房和共有产权房、致力于城市和人居提升的三四线城市项目,以及承接北京养老、度假、刚需人口外溢的项目。这均面向刚需,而非追求暴利,是贴合国家“房住不炒”举措下的满足民生需求的项目。

  对于明年北京及环京市场走向,李辉认为,由于近几年限购政策的从严从紧,北京及环京市场的规模确实出现了萎缩,但现阶段市场已基本回归理性。在北京,共有产权房和限竞房的市场规模相对较稳定,整体正在回归刚需。从环京市场看,房价基本回归到了合理水平。同时,京津冀作为中国经济的增长极之一,市场还存在很大需求,所以明年市场可能会筑底企稳,不会出现过快上涨,但也不会出台更严厉的政策。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