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标杆地产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8:标杆地产特刊
上一篇

换个思维做行业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李伟 合硕机构董事长

在北京的房地产圈,你一定听说过有着“段子手”称号的“些些悟”。李伟常在“些些悟”个人微信号上爆出行业金句,人格魅力似乎掩盖了合硕企业的发展势头。事实上,成立仅四年的合硕正以每年百亿元的速度在增长,似乎未受市场下行阻力的影响。

  有格局,有智慧,这是很多人给李伟的标签。同时,这也被认为是合硕能逆市上行的根源。

  合硕成立于2015年,四年时间对于一家创业型公司来说,尚属少年。但合硕以每年百亿元的速度在增长,尤其是2019年,在行业下行的趋势下仍破400亿元。很多人想象,这样的企业,李伟一周去一次,公司运营不用他签一个字。“临近年底,要做的就是目标前置,把2020年底要完成的目标定好。”

  合硕最早由3个事业部组成,后来增加到5个,现在则有15个事业部,未来随着规模的扩大,还会不断裂变。李伟称,这个变化的本质是把大公司拆小,极限扁平,一件事最多不超过5个人决策,一般3个人,把流程压缩到极限。人权、事权、责任都交给事业部负责人。

  此前,李伟曾在知名国企、民企任职,对房地产市场有很深的了解。同时,在近20年的从业中,悟出了更先进的组织架构。李伟认为,长期稳定、群体的能力才是组织的能力,才是长久可持续的企业能力。这背后一定是扎实、不断迭代、演变的过程。事实上,合硕每年都在变化,从未停止进步和迭代。

  对于高速增长,李伟首先将其归结为市场发生变化,很多代理机构正在战略性地退出,而此时合硕恰好高歌猛进地进入。作为营销服务机构,最重要的是能解决甲方的问题。合硕部门负责人此前大多任甲方的营销负责人,有甲方思维,清楚知道甲方需要什么。

  与过去相比,李伟认为,如今更要真正去尊重客户。不好卖的项目,不是渠道不好,案场业务不好,而是定位太随意,和客户需求不匹配。因此不要寄希望于调控放松,而是探索新方法,做好产品,研究客户。

  李伟称,此前的旧思维已不适用于当今的市场,导致经验失效,合硕所做的就是换个新思维,重新做这个行业。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