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标杆地产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8:标杆地产特刊
上一篇  下一篇

“年轻”的创业之道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高靖 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兼CEO

因为年轻,更因为创业的激情和冲劲,在“拼命”的节奏下,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靖带着最初的4人团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4年多时间里,凭借互联网创新的优势,蛋壳公寓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已打入北、上、广等13个城市,员工增至数千人。

  2014年秋,互联网创业正火热,不甘平庸的高靖将目光转向了庞大的住房租赁市场。2014年底,高靖成功注册了一家公司,也就是现在的蛋壳公寓。他从当年的糯米网老领导、如今的蛋壳公寓董事长沈博阳处融来了第一笔资金,自己也投入了第一笔100万元创业金。

  面对创业的艰辛,高靖没有退缩,而是坚守在一线,谈判、收房、装修、采购等各个环节都亲力亲为。很快,这个团队以扎实肯干的“年轻”魅力,吸引了一名又一名投资者,公司也开始快速发展壮大。与此同时,蛋壳公寓不断修炼“内功”,依靠大数据技术驱动和互联网基因,不断打磨产品和服务,提升租住品质和租住体验。

  创业中的高靖,有苦也有乐。2018年上半年,长租公寓行业在中国一线新一线城市经历了快速成长,但到了2018年下半年,种种行业乱象爆出,长租公寓一次次陷入舆论旋涡。

  在长租公寓行业发展的跌宕起伏中,高靖始终保持了一份执着。面对新出现的问题,他没有彷徨,而是绞尽脑汁去想改进的方法。对于长租公寓甲醛含量超标的隐患,蛋壳公寓从建材、家具的供货源头抓空气安全,以确保装修公寓中使用的建材、家具合格,用全国首创的智能新风系统解决空气质量问题。面对“租金贷”问题,高靖严管流程,并通过技术创新手段,让每一位租客都签得明白、住得踏实。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蛋壳公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针对大学毕业生发起了“椋鸟计划”。从2016年开始,连续4年的“椋鸟计划”面向全国应届毕业生送出上亿元租房补贴。

  如今的蛋壳公寓,在高靖的带领下已经步入北、上、广等全国13个一线、新一线城市。

  新京报记者 张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