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20年11月0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机场也可点外卖消解机场餐“痛点”

  据报道,北京大兴机场近日牵手某外卖平台,正式开启外送服务。旅客打开送餐软件,可以享受到外卖送到登机口的服务。

  很多人在机场就餐都有这样一些感受。价格贵,同样的餐食,比市场上的价格要贵不少。可选也较少,有时还要长时间等候。如今,在机场也能享受外卖服务,确实是一个与时俱进又比较人性化的举措。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习惯外卖点餐,让这种个人消费习惯在机场延伸,不仅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的餐饮需求,其更加亲民的价格也消解了机场餐饮贵的“痛点”。而更重要的则是,这种多元化的餐饮服务,也会对机场餐饮服务形成一种市场竞争机制,让机场餐饮企业不断提高自己的餐饮质量和服务水平,以更好满足大众需求。相信大多数旅客也都是乐见此举。 □陶象龙(职员)

  中小学操场重开进校运动要珍惜

  据报道,北京密云区15所中小学校操场近日重新免费向社会开放,引入第三方物业公司进行日常管理,为市民提供锻炼场地。

  中小学操场重新对公众开放,是一个积极信号。而市民锻炼热情的高涨,同时也给当下的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首先,市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时要遮挡口鼻。其次,管理不能有疏漏。除了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之外,操场的环境清扫、定时消杀等工作都须落实到岗、责任到人。总之,部分中小学操场重新开放,这样在公共场所锻炼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多一些自律和珍惜,做到锻炼和防疫“两不误”。 □彭爱珍(教师)

  垃圾分类从小抓小手拉大手共助

  据报道,四色垃圾桶公仔群舞、小分队趣味知识问答、道具装扮炫酷走秀……近日,北京西城区广外街道以“我为垃圾分类做宣传”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主题变装走秀,辖区40余名青少年、儿童,以这种别开生面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新时尚。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从小培养青少年和儿童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让他们充分了解垃圾分类以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减少垃圾的产生量、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引导孩子们树立垃圾分类理念,提高环保意识,自觉做好日常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进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起做文明小市民。垃圾分类造福千家万户,而从娃娃抓起,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无疑是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最关键、最高效的方式之一,值得推广。 □杨龙(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