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评论周刊·民间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评论周刊·民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技校不该培养“学生工”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前年,女儿初中即将毕业,我正为她考高中发愁,碰到市里一个朋友,说他是技校老师,正在招生。他说:“让闺女来上技校吧。技校保证安排工作,农村生每年国家还给发1500元补贴。”我就按要求交了三年6000元的学费,让孩子到技校学电工了。心想女儿学成就算学校不包安排,自己找个工作也容易。

 没想到孩子刚上到去年年底,学校就让她离校实习了,干的活和学的不搭界,很累,还没工资。

 我给当初招生的朋友打电话,问三年制技校怎么只让学生上了一年多?朋友说:“我就是给人临时拉人的,也没想到现在技校都是这么办的。让学生早点离校,可能就是为腾地方,多招人,多拿孩子们一年多学费和政府每生每年另外1000元的补贴。”

 他还透露,招工的厂子和学校是合作单位,孩子将来就是进去也不一定能待得住。

 原来如此啊!

 □晓峰(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