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隆福大厦今年拆除

隆福寺准备重建,并打造传统文化街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温薷)昨日上午,市国资公司董事长李爱庆表示,隆福大厦拆除今年启动,将重建隆福寺,整体开发恢复传统文化商业街。

  隆福寺曾是北京最火的商圈之一。1993年一场大火后,隆福大厦便陷入萧条。昨天,市国资公司董事长李爱庆表示,北京国资公司已斥资三个多亿买下了隆福大厦的全部债权,目前正在做企业的重组工作。

  他表示,年内将启动隆福大厦的拆除工作。此外,隆福寺将进行重建,拟按照历史的真实情况复建,同时根据现有的条件,将东城隆福地区进行统一的规划和设计,反映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建设隆福传统文化街。

  李爱庆介绍,预计整个项目的投资至少数十亿元。重建后的隆福传统文化街将包含艺术品交易中心、演艺中心、非物质文化展示中心、群众休闲娱乐中心、现代商业文化中心等区域。

  他表示,隆福寺地区有限,容积率不高,想要在这么小的空间内既保持古都风貌复建隆福寺,又要做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挑战很大。李爱庆说,他们已做了很多的历史考察,比如原来的隆福寺历史位置,是局部复建还是全部复建正在考虑之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