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重点
上一篇  下一篇

“重视青少年体质”应入报告

2012年0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学生体质

  “去年公布的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北京仅排第六。现在的孩子体重越来越重,力量越来越小。”

  “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应该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问题,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加相关表述。”

  “如果能把学校周边宾馆饭店搬走,保证学校锻炼场所,才是真正重视教育。”

  ——北京市人大代表蒋效愚

  昨日,市人大代表蒋效愚在参加朝阳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在青少年体质越来越差的情况下,应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问题,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加相关表述。

  蒋效愚说,虽然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今年优先安排教育投入,市级财政安排资金增长20.7%,但对于北京青少年体质问题一字没提。去年公布的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北京仅排第六。现在的孩子身高越来越高,跑得越来越慢,体重越来越重,力量越来越小,体质越来越差。他认为,人才竞争不单是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还包括身体健康素质,没有第三个素质,前两个都持续不了。

  蒋效愚建议,应把“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教育部门和学校还应该做哪些工作,同时要加强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入,扭转青少年体质状况堪忧的局面。他说,北京教育资源丰富,但中小学能够有标准400米跑道的能有多少?特别是城区,学校周边都占满了。没有条件能不能创造条件?如果能把学校周边的宾馆饭店搬走,保证学生锻炼场所,才是真正重视教育。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年不行,就多做几年,不能因为难而维持现状。

  本报记者 汤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