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38秒“视觉政绩”,民众伤不起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就为省里的观摩团路过的那38秒,我数十万元的产品就被糟蹋了?”近日,河南省淅川县上集镇鸿泰石材厂老板梁得红欲哭无泪:该厂生产的5000多平方米米黄玉初加工石材由于堆放位置影响“观摩”,被当地官员强制搬迁。事后估算,破损米黄玉石材价值数十万元。(2月17日《中国青年报》)

  为了官员在“读秒”时间内的眼前观瞻,一个企业老板损失数十万元。而今上集镇政府答应赔偿,纳税人又浑然不觉地被“伤害”了。围绕这个所谓的38秒上级观摩,该镇政府先前有3个社区请了专业搬迁人员,5个社区村民“出义务工”。镇企业办主任还因为“工作不力”被当场免职。

  如果不出预料,上集镇地面出现的一连串事件,观摩团的领导并不知情,更不是事先安排,而是当地官员出于逢迎拍马,也是为了创造“视觉政绩”,一厢情愿地挥舞权柄制造出的劳民伤财丑剧。

  希望相关部门领导站出来牵头赔偿并道歉。因为,事因观摩而起,“胡搞”的是下属,于事于理“都有自己的错”。正所谓“君王好细腰,民女多饿死”,也只有旗帜鲜明地反对迎来送往,基层官员才不敢胡作非为。

  □小石潭(编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