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巴基斯坦控拉登妻非法入境

拉登三名妻子被巴当局拘押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8日说,巴方已指控“基地”组织前头目乌萨马·本·拉登的3个妻子非法入境和滞留巴基斯坦。

  马利克当天在首都伊斯兰堡告诉媒体记者:“她们可请律师,有充分自由出庭和为自己辩护。”他没有说明何时提起的指控以及何时开庭审理。美联社援引巴基斯坦法律专家哈什马特·哈比卜的话报道,如果罪名成立,她们可能面临至多5年监禁。

  根据巴基斯坦外交部信息,2名女子持沙特阿拉伯国籍,另1人是也门人。她们先前和本·拉登以及大约10名子女藏身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镇一处建筑。去年5月2日,美军特种部队突袭这处住宅,击毙本·拉登。这3名女子和孩子随后遭巴基斯坦当局拘押。

  马利克说,这起诉讼只针对“成年人,不包括孩子”。如果他们的母亲同意,孩子们可“自由返回”他们的祖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