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有报道称北京将试点房产税,市住建委明确做出回应

北京暂不试点房产税

2012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正着手准备试点房产税政策。对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昨日下午明确回应,北京尚无试点房产税的安排。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将认真总结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的经验,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推进房产税改革的方案,适当扩大试点范围,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

  全国两会后,各地不断有房产税试点的消息。近期,广州、深圳等城市也被曝出要试点房产税的消息。而与北京类似,大部分城市的相关政府部门均并未表态要进行试点。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近日表示,相关部委正总结现有试点经验,但目前扩大房产税的范围还没有定。

  昨日,北京又有媒体曝出了北京正准备试点房产税政策的消息。对此,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做出明确回应:北京尚无试点房产税的安排。

  据悉,国家有关部委近期正在总结现有试点城市经验,但目前扩大房产税试点的范围还未确定。北京是否会纳入及何时纳入扩大试点范围,还需要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确定。

  专家表示,哪个城市有可能成为试点,并不是地方政府自己能决定的。从上海、重庆这两个城市试点的确立看,地方政府、财政部、中央三方的意见需要一致,才可能被列入试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