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电梯停运 居民深夜堵路

东城区景泰西里西区因物业拖欠电费致高层电梯停运,警方介入协调后电梯暂时复工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凌晨1时许,东城区景泰西里西区百余名居民走上街头“反映问题”,警方赶到维持秩序。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陈博)昨日凌晨0时许,东城区景泰西里西区8号楼百余名居民因不满电梯停电,走到门外安乐林路“反映问题”,警方随后对该路段交通管制。途经此路的8辆7路末班公交车“趴窝”。

  昨日凌晨1时30分电梯暂时恢复。由于小区内的底商和车库“多头管理”,导致欠费。目前居委会和警方等多部门介入调查。

  居民堵路公交被迫甩站

  昨日凌晨0时许,东城区安乐林路中段,百余名居民站在街头,几辆公交车被堵在路中间。近10辆警车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并在事发路段两头实施交通管制,现场并未发生骚动。

  一位70多岁的居民称,自己家住路南侧景泰西里西区8号楼的10层,8号楼共3个单元,3部电梯,从4月下旬起,2单元的电梯时不时故障。昨日,3个单元的电梯全部停用,自己年岁已大,爬十楼非常困难。和邻居们一商量,大家于前日23时许自发上街反映问题。

  约半小时后,公交车开始逐个倒车,甩过安乐林站离开。昨日,7路公交车车队称,双向共有8辆末班公交车受阻。

  物业欠电费达32万元

  小区里贴着多张电力部门不同落款时间的停电告知书。一张落款为今年3月份的告知书显示,从2011年6月至今年3月,该小区国泰阳光物业公司已拖欠电费32万余元,电力公司原计划于3月份停掉小区公共设施的电力供应。

  昨日,崇文供电所工作人员介绍,去年5月份前后,该小区老物业撤走,新物业国泰阳光物业公司进驻,随后就一直拖欠电费。今年3月份和4月份,电力部门曾陆续停过小区内多栋楼的电梯供电,但依然不起作用。昨日停掉了8号楼电梯供电。

  ■ 追访

  小区“多头管理”致欠费

  “居民堵路”事件发生后,安乐林居委会、东城警方等多部门介入调查。昨日凌晨1时30分许,8号楼居民陆续返回家中,8号楼电梯已恢复运行。

  国泰阳光物业公司人员称,该公司进驻小区后发现,该小区的底商经营权在隔壁小区手中,地下车库管理权在人防部门手中。但两个公共设施的用电费用却算在了物业公司头上,加上8号楼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多种原因造成“物业拖欠电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