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副总统向奥巴马致歉

原因是其支持同性婚姻言论迫使总统仓促表态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向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致歉,原因是他支持同性婚姻的言论迫使奥巴马仓促表态。

  美联社10日以熟悉奥巴马和拜登的人为消息源报道,奥巴马9日宣布支持同性婚姻当天早些时候,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告诉他,对先于总统表明对同性婚姻的立场表示遗憾和懊悔。报道说,奥巴马告诉拜登,他明白后者就同性婚姻表态时说的是心里话。

  拜登6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对同性伴侣结婚完全不会感到不适。奥巴马9日承认,他曾就同性婚姻立场犹豫,但观念“不断变化”,如今认为“同性伴侣应该能够结婚”。他暗示拜登6日的言论迫使他就同性婚姻表态,但强调他认为这没给自己带来任何损伤。

  美国定于11月6日举行总统选举。对同性婚姻,民主党人奥巴马与竞争对手、共和党人米特·罗姆尼的态度截然相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