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结果取消”还有待公布真相

2012年05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来论

  针对日前引起网民热议的利川人社局“巧合招聘”一事,恩施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利川市人民政府决定,取消其测试结果。(5月18日《新京报》)

  今年4月24日,湖北省利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其直属事业单位城乡居民保险管理局招聘两名工作人员,共20多人应聘,面试结果前2名是利川市人社局内部干部子女。现在这个“结果”被宣布取消,但还有诸多疑点没有得到解答。

  比如,招聘简章设置的招聘条件极高,同时设置的学科并非专业技术学科,这是否“量身定做”?招聘本局官员的子女进本单位工作,是否符合《公务员回避规定(试行)》的规定等等。整个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该全部公开。

  不论这是一次预谋的 “萝卜招聘”还是仅仅只是程序不规范不透明,都应该追究责任、吸取教训,而不能只是宣布取消“结果”就万事大吉。

  不追查到底,问责到人。如果只以“结果取消”作为“结果”,这就几乎是“零风险”了,“萝卜招聘”也就永远刹不住。

  □殷国安(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