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当代乡土小说大系》首发

2012年06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乡土题材小说创作是中国当代文学中最重要也是最有影响的部分,影响了国人的阅读审美近三十年。6月12日,《中国当代乡土小说大系》首发式暨乡土文学研讨会在鲁迅文学院举行。该丛书选编了1979年以来120多位作家的小说作品150余篇(部),几乎囊括了新时期以来所有著名的乡土小说作家的经典作品。

  丛书多角度、多层次地反映了中国乡土小说三十多年来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成果、景象和进程。也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后乡村的变化与发展,以及人们在道德观念、价值取向、心灵世界等各个方面遇到的冲击与挑战。书后附有“乡土作家谈创作”及“2000-2009年乡土文学评论篇目辑录”等,对文学爱好者和研究者颇有助益。

  新京报记者 刘雅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