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经济新闻·论坛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经济新闻·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当前买房不如买股票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在地方房价调控和降息的促动下,目前房价有回暖的趋势,令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但是事实上,在中央政府层面,房地产调控政策从来没有丝毫要放松的迹象。

  而相对于直面“高压”的房地产投资,目前A股却一直在低位徘徊。三年来首次降息表明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监管层也在力荐蓝筹股投资时机已到;A股估值尤其是沪深300指数估值水平接近2008年最低;而CPI和PPI进入下降通道意味着经济开始筑底——政策底、估值底和经济底将共同构筑市场底。

  因为蓝筹股低估值、利润稳定,其安全性和弹性俱佳,所以每轮牛市都起步于蓝筹股。投资蓝筹股的方式有四类:直接买蓝筹股、买蓝筹类指数基金、买蓝筹类股票基金和波段操作蓝筹类杠杆基金。

  自己投资蓝筹股,无疑最耗时耗精力,而投资蓝筹类基金则是省力省时的好方法,蓝筹类指数基金因为仓位关系在牛市初期可以获得比较高的反弹收益;绩优蓝筹类股票基金善于精选个股,做到“牛市领涨,熊市抗跌”;投资蓝筹类杠杆基金如沪深300杠杆基金,在市场反弹初期介入,可获得几倍于指数涨幅的收益。

  文/信诚基金 李志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