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下一篇

布克奖长名单出炉

2012年07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希拉里·曼特尔的《死尸示众》
威尔·舍尔夫的《雨伞》
印裔作家Jeet Thayil的小说处女作《墓地》(nacopolis)
尼古拉·巴克(Nicola Barker)的《嗷》(The Yips)

  新京报讯 (记者吴永熹)当地时间25日,曼·布克文学奖评委会公布了入选作品长名单,该名单让人颇感意外。本年度12本作品的长名单从145部作品中选出,其中有四本处女作小说,而文学大佬伊恩·麦克尤恩、扎迪·史密斯(Zadie Smith)、马丁·艾米斯及前度获奖作家约翰·班维尔(John Banville)、帕特·巴克 (Pat Barker)和霍华德·雅各布森(Howard Jacobson)均未入选。

  长名单中仅包括一位前度获奖作家希拉里·曼特尔(Hilary Mantel)。曼特尔2009年凭借《狼厅》(Wolf Hall)获奖,此次入选作品《死尸示众》(Bring up the Body)为《狼厅》续集,由小众出版社And Other Stories出版,成为名单出炉后获奖呼声最高的作家之一。另一颇受瞩目的作品为黑色讽刺作家威尔·舍尔夫(Will Self)的《雨伞》(Umbrella)。

  布克奖是英国最重要的文学奖项,创办于1969年,每年颁发一次,仅授予英联邦国家或爱尔兰作家当年出版的英语小说。布克奖的奖金为5万英镑,由曼集团赞助。除丰富奖金外,布克奖对作品销量也是强有力的保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