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统计显示今年中秋国庆8天长假中,全国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共计达65.4亿元,长假全国收费公路交通流量累计为2.39亿辆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2%,七座及以下小客车的出行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倍。

  据中新网

  短评:8天65.4亿元,惊人的“减收”。

  ●国内很多家长喜欢从网上代购来自新西兰的婴幼儿奶粉。但自从新西兰方面传出将严打水货渠道的消息后,新西兰海外代购奶粉市场马上受到波及。在淘宝的一些代购店里,店主已经打出“限购”的字样。而正规渠道商则借机对价格进行了上调。

  据《羊城晚报》

  短评:国产奶粉仍未形成竞争力。

  ●西方制裁和国内混乱给伊朗货币里亚尔造成沉重打击。过去一周,里亚尔贬值幅度超过40%,导致国内物价飞涨,多地民众举行示威游行。

  据《北京商报》

  短评:货币对外贬值,对内升值。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5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7%,为今年6月以来连续第4个月上涨。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百城房价四连涨已经表明当前价格接近‘市场底’,在政策微调定向宽松及成交量持续回升的市场背景下,房价不可能重回大幅降价的市场环境。”

  据《第一财经日报》

  短评:“市场底”是涨出来的?

  ●日前,一场围绕中产阶级的圆桌讨论会在青岛举行,多种对中产阶层的定位标准让人看花了眼。有的说日均消费2美元即是中产,有的说个人年收入达到2.5万,还有标准称中产的家庭年收入至少6万元以上。记者采访市民发现,即便能满足上述不同条件的人,压根也不认为自己是中产阶级。

  据《城市信报》

  短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是中产。

  ●美国两家知名研究机构9日联合发布报告,建议美国政府对中国投资敞开大门,积极吸引来自中国的优质投资。

  据新华社

  短评:华为中兴的遭遇何解?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