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书评周刊·秋季书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书评周刊·秋季书选
上一篇  下一篇

《独自上场》

真诚不做作勇敢不妥协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独自上场》
李娜 著
版本:中信出版社
2012年8月版
定价:39.00元

  真诚不做作,勇敢不妥协,这是李娜在她的书里所体现的。

  她敢于讲真话,她会说出对奶奶当年不愿出钱给父亲治病的不满,也会说出对母亲某些做法的不赞同;她的书里有对亡父的无限思念,也有对姜山的无限眷恋……书名就很赞,这也是网球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诺大的场地,纵使球场边那么多人支持你或者支持你的对手,你都得独自上场,说好听点儿,世界都是你的,说直白些,你得独自面对整个世界。

  作为亚洲第一个获得大满贯的网球选手,李娜背后付出的艰辛非他人能体会,本书以去年法网的历程作为开篇,这确实也是李娜职业生涯里注定会被写入网球历史的一刻,时隔一年,我们再次被带回那个时刻,有人说她的夺冠是侥幸,但是别忘了她夺冠道路上可是连胜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等一系列好手。

  李娜也绝对不是一个只会打比赛的人,在《独自上场》里,你大概会明白李娜之所以为今天的李娜的种种缘由。而在球场下,她不再“独自上场”,因为姜山一直都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