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果汁生产商汇源以高达3.3999亿元中标《星光大道》冠名权,溢价率高达639%。记者翻查汇源果汁的中报发现,今年1~6月该公司收入仅为16.9亿元。这意味着上半年汇源果汁每挣1元,0.2元就交给了央视的《星光大道》。

  据《广州日报》

  短评:把收入与支出来做对比,还可以得出无数“每挣一元就花一元”的例子。

  ●34岁的黄小勇算是国内首批房奴。2000年时,他用家里给的5万元在重庆按揭了一套两居室,月供800元。那之后,生活彻底改变了。当时他的工资1200元,一领工资先去买一箱方便面,实在不行了,买几个罐头。

  据《重庆晨报》

  短评:要是现在买,怕连泡面也吃不起。

  ●11月上半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7118套,较10月同期的3341套上涨113%。相比2011年同期的2352套更是骤增202%;北京新建与二手住宅合计签约达到了13527套,创出年内同期的新高,部分刚需购房者排队长达14小时抢着过户。

  据《证券日报》

  短评:“限”不住的购买力。

  ●在已公布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8个省份中,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为30205元;北京排第二,为26948元;浙江位列第三,为26682元。28个地区中,青海人均可支配收入排末位,为12045.36元。东西部地区收入差距依然比较明显。

  据中新网

  短评:减去必要的住房开支,才称得上是“可支配收入”。如果从这个角度计算,东西部差距并不明显。

  ●2002年至2011年的十年间,深圳国税收入从425.4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2119.4亿元,税收总量增长4.2倍,年均增速达到19.5%。

  据《南方都市报》

  短评:居民收入可否跑赢税收?

  ●首届“金融街论坛”18日在京举行,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出席并发表演讲。李稻葵表示,证券市场实在对不起老百姓,尤其是股市,非常惭愧。

  据网易

  短评:反正顺利完成融资任务了。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